大陸高考滿分作文:

"誠信"漂流記(值得一看!)


下面的文章是中國大陸前些年高考的一篇滿分作文
文章樸實簡單,要找出用字遣詞比這篇好的文章實在數不勝數然而為什麼這篇小短文卻可以在千萬中國考生中得到滿分,我覺得理由是它真正的把每一位的心聲說了出來
撼動了每一個改考卷的老師的心靈..... 
  
 
話說"誠信"被那個"聰明"的年輕人投棄到水裡以後,他拼命地游著,最後來到了一個小島上。

"誠信"就躺在沙灘上休息,心裡計劃著等待哪位路過的朋友允許他搭船,救他一命。


突然,"誠信"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陣歡樂輕鬆的音樂。

他於是馬上站起來,向著音樂傳來的方向望去:他看見一隻小船正向這邊駛來。

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寫著 "快樂"二字,原來是快樂的小船。 
"誠信"忙喊道:"快樂快樂,我是誠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嗎? "
"快樂"一聽,笑著對"誠信"說:"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誠信就不快樂了,你看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因為說實話而不快樂,對不起,我無能為力。" 說罷,"快樂"走了。 
  
過了一會兒,
"地位"來了,誠信忙喊到:"地位地位,我是誠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嗎?"

"地位"忙把船划遠了,回頭對"誠信"說:"不行不行,誠信可不能搭我的船,我的地位來之不易啊!有了你這個誠信我豈不倒霉,並且連地位也難以保住啊! " 
誠信很失望地看著"地位"的背影,眼裡充滿了不解和疑惑,他又接著等。 
  
隨著一片有節奏的卻不和諧的聲音傳來,
"競爭"們乘著小船來了,

"誠信"喊道:"競爭,競爭,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

競爭們問道:"你是誰,你能給我們多少好處?" 
"誠信"不想說,怕說了又沒人理,但"誠信"畢竟是誠信,他說:"我是誠信…… "。

"你是誠信啊,你這不存心給我們添麻煩嗎?如今競爭這麼激烈,我們'不正當競爭'怎麼敢要你誠信?"言罷,揚長而去。 
  
正當誠信感到近乎絕望的時候,一個慈祥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孩子,上船吧! "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我是時間老人。" "那您為什麼要救我呢?" 
  
老人微笑著說:"只有時間才知道誠信有多麼重要!"
在回去的路上,時間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快樂"、"地位"、"競爭",

意味深長地說道: "沒有誠信,快樂不長久,地位是虛假的,競爭也是失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huang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